初九

🐧😼🐟🍁🎩

[王喻]懒

*退役后的同居日常

*大概又名《“前男友”的第一百零一种死法——懒死的》

(瓜友:lz……为什么是前男友啊?

   鱼:这种男朋友不分手还留着回家过年咩?^^

   老王:听他瞎说。

 

 

>>>

 

 

第十三赛季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蓝雨队长喻文州在一片夺冠的祝贺声里轻轻巧巧地扔下了一枚手雷——

“感谢各位的祝贺、关心,以及对蓝雨日后的期望。但是今天,我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说。”

“我要退役了。”

全场哗然。

众所周知,喻文州这手速放在联盟里已经是变态到没法退化,叶修曾经甚至戏称他会是联盟里续航时间最长的选手。然而在他的最佳搭档黄少天退役一年后,在蓝雨再度捧回一个总冠军的今天,喻文州却宣布他要退役了。

“为什么呀?喻队你这整个赛季以来,状态都保持在水平以上,没有任何下滑趋势,怎么忽然就说要退役了呢?”一个蓝雨粉的年轻小记者举着话筒站起来问。

这一问,迅速让记者们找回了自己的专业素养,纷纷想着怎么把蓝雨夺冠跟喻队退役做成一整个版面的专题报道。接着一拉人跟着站起来发问,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越问越犀利,恨不得扒出什么像“嘉世逼退叶秋”那样的劲爆性新闻,能做他个连续两周的深度报道就最好了。

喻文州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听他们越问越离谱,也没有不耐烦地打断。直到记者们都问得差不多了,他才伸出食指靠在唇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现场一下子安静下来。

喻文州靠近话筒,一字一句道:“我说过很多次了,在我看来,蓝雨是最好的战队。以前是,现在是,将来我离开了,依旧是。在蓝雨,我有很好很好的队友,也有很好很好的后辈。瀚文在这几赛季里的成长,相信大家都是看得见的,把蓝雨交给他,我很放心。”

“我的手速确实无法成为我退役的理由。但荣耀里的这片天地还很广阔,未来的路也还很长,是时候该让给小年轻们去闯一闯了。他们正朝气蓬勃。”

“我曾经说,希望故事更辉煌点。而故事到此为止,已经是再辉煌不过的结局了。”

“一代手残成大神,多励志的传奇故事啊。”喻文州轻笑了声,眼神里坦坦荡荡地燃着一簇光,“未来的传奇,就留给新人们来书写吧。”

喻文州说完,转脸朝身后的新闻官点了点头,看了眼身旁还憋着眼泪的小孩,拍拍他的肩膀后便离开了。

他要退役的事早就跟队友们通过气,现在离开,是放手让卢瀚文去面对这媒体第一课。

 

 

王杰希靠在沙发背上,正好又刷到喻文州退役这段新闻视频,点开评论,底下又是一片眼泪一片心,女粉丝们纷纷嚎哭着“不愧是我联盟第一苏呜呜呜我要给喻文州生猴子”。

“生什么猴子呀,鱼是卵生动物。”王杰希皱着眉伸脚踢了踢喻文州的屁股——联盟第一苏正毫无形象地趴在沙发床上美滋滋地追剧,“你说是不?”

“是咩呀?”喻文州回过头来,摘下耳机,不明就里。

“鱼是卵生动物,对不?”

“鲸鱼是胎生的啊。”喻文州给他这句话打了个X。

“啧。”王杰希无言以对,转而道,“可你顶多就是条鲤鱼,还鲸鱼,吓鬼咧。”

“乜鬼嘢……”喻文州没搞懂王杰希这通神叨说的什么,嘟囔了一句,又重新戴上耳机去看剧。

忽然,小腿又被踢了一脚,喻文州摘下耳机刚想问他怎这么烦人呢,就见王杰希一脸惊讶地看着他。

“喻文州,你怕真是个锦鲤吧!”

“嗯?怎讲?”

“我中奖了!”王杰希把手机递到他眼前给他瞧,满脸淡定中透着得意,“现金666。”

“好好好。”喻文州弯着眼给他鼓掌,万分配合,表情到位,语气诚恳,“您真棒。”

“我刚说完你是条鲤鱼手机就叮得一下来了个新消息,我一看,哟,中奖了。你可不是条锦鲤嘛。”王杰希挑挑眉,忽地捏住喻文州的下巴,凑近,仔细端详着他的脸,深沉道,“我看你丰颔重颐,正是旺夫兴家之相。”

“……你还真会看相啊。”喻文州轻轻揪住他衣领,拉着王杰希几乎面贴面地凑近,“大魔术师,您究竟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本事呐?”

鼻息温热地喷落在面颊上,语气柔软里藏着额外的亲昵,气氛一下子就变得粉红。

喻文苏?喻文撩才对。

王杰希眯起眼盯着喻文州一眨一眨的黑眼睛,抬手便按着他的后脑勺吻了上去。王杰希刚还想这丫挺会撩拨人的,喻文州就别开脸特煞风景地说了句:“不亲,口渴,嘴巴干。”

“…………”王杰希不满地用大小眼狠狠瞪着他。

喻文州视而不见,穿上拖鞋站起来,“我要去吃西瓜啦,先前放在冰箱里冰着呢。”

王杰希不理会。

喻文州走出两步,又体贴地回头问他:“你吃吗?”

“………………吃。”王杰希能怎么办?当然是向冰西瓜势力低头啊!可脸上还保持着高冷,一边支使喻文州,“你去切两半,拿过来给我吃。”

“你怎么自己不去呀?”

王杰希老神在在地往沙发背上一靠,“懒得动。”

“……懒杰希。”喻文州转身吐槽了句。

 

喻文州从冰箱里抱了西瓜去厨房切,王杰希抱起ipad舒舒服服地靠沙发床上接着看起了喻文州正在看的剧。

喻文州轻声哼着粤语歌,手起刀落,把圆滚滚的无籽瓜一刀两瓣。

他探出脑袋,瞅见王杰希正津津有味地在看ipad,便伸手拿过勺子,悄摸摸地把最中心那红壤给挖了送进自己嘴里。

甜、凉、爽!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喻文州享受地眯起眼,嘴角上翘,格外像只餍足的猫。

 

等把两瓣中间空了一块的西瓜送到茶几上,喻文州还是笑眯眯,坦荡荡的,仿佛刚刚偷吃的人根本就不是自己。

王杰希睨了他一眼,“喻文州你幼稚不幼稚啊,还偷吃,几岁了?”

“没有偷吃哦,这是我给你切西瓜跑腿的劳务费。”喻文州笑得特别天真特别无害。

“……”王杰希无言以对,竟败了一局。

他索性放下手里的ipad,直起身子拉过喻文州,强势地来了一波出其不意的突袭。

唇舌交缠,西瓜清凉的甜意仿佛在彼此唇齿间辗转,甜得沁人。

松开时,王杰希不无得意地说:“尝到了,果然甜。”

“你好幼稚呀。”喻文州如是说,两只眼弯起来,促狭地笑。

王杰希伸手抱过西瓜,一转身,背过去看他的剧,高冷表示:“懒得理你。”

喻文州身体前倾,托着西瓜,胳膊肘撑沙发上跟着看ipad,一边往嘴里送了块西瓜,一边笑眯眯地剧透:“这个女的下集就死了。”

“……别剧透”王杰希偏过头说,顺便还张开嘴让喻文州给他喂西瓜,也是懒功修炼到家了。

喻文州温柔地往他嘴里送了一块,继续道:“这个男的这季最后死了。”

王杰希:“……”

“下一季又复活了。”喻文州补充。

“哦。”王杰希干巴巴地回应,表情冷漠。

他知道喻文州这人,联盟著名的心脏啊,心里想的远没有他脸那么白。跟他剧透就是故意看他反应,就跟恶作剧捉弄人似的,你要是没啥反应他倒自己就觉得无聊了,你要是给他点儿反应他能得寸进尺。

“这小姑娘被她爹烧死了,她爹也死了。”

“……得了,你别给我剧透了,我自个儿看。”王杰希挥着手赶人。

“好呀^^”反正主要人物都剧透完了,喻文州高高兴兴地抱着西瓜就去了书房。

 

 

喻文州开了电脑,戳进小组,敲着键盘编辑帖子,手指飞扬。西瓜忽然失宠,被扔在一边无人问津。

FISH   2028-07-20 18:25:10

…………

讲真,我以前还没发现W有这么懒。虽然他之前用懒打发过一次工作上的事,但那时候情况有些特别,我以为是他平时太过操心工作,太累了,所以才不想上那个位置。结果最近搬进他家,发现他其实就是真的懒啊。

吃西瓜要买无籽的,理由是,懒得吐籽。

不吃葡萄荔枝龙眼芒果等一系列带皮有核的水果,理由是,懒得剥皮。

坐在沙发上的时候除了上厕所绝不会挪半步,理由是,懒得动。

会做饭但是宁愿点外卖,理由是,懒得洗碗。

……

他刚刚还支使我去给他切西瓜。

我很怀疑,我以前,可能喜欢了个假的W。

喻文州敲完这最后一段,点了“发送”。

 

喻文州这帖,主楼名字是《不小心跟死对头打了一炮,怎么办?》,可谓是非常标题党了。

加之人身信息喻文州特别保密,当初刚发出来就有一堆人在回帖里喷他是写手,还说这种故事耽美文里遍地是,麻烦别拿组里来驴人。

然而喻文州从不解释,也不跟人争执,帖子从一开始的戏剧化故事,三年来,渐渐成了个发狗粮的日常帖。

喻文州闲暇时候就爬上去看一眼,更个新,就当记录了。

他觉着吧,这帖要是真能写个几十年,说出来还挺浪漫的。

 

——不,做人不要立flag啊!!!fish!

 

 

晚上洗完澡,王杰希躺在床上看kindle,喻文州吹完头发过来,王杰希便把手里的kindle放到床头,盯着他白白的一截脖子瞧。

“做咩?”喻文州弯着眼笑。

王杰希点头,“做啊,你上来,自个儿动。”

“………………嗯?”喻文州觉得这画风迷之有毒,但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

“懒得操。”王杰希解了颗睡衣扣子,满脸“朕乏了”。

喻文州一脚踩上床,踹在老王半边屁股上,“怎么懒不死你呀。”

轻声细语,温温柔柔,透着点儿港腔,特别私人的喻文州语气,这话说得好像不是在骂人,而是调情。

王杰希甚至没感觉到他生气了,然后他笑眯眯地,看不出一点脾气地,卷走了整床被子。

王杰希伸手去拉被子,扯不动,喻文州压得死紧。

“……干嘛呢?不高兴啦?别介啊。”王杰希凑过去,长手长脚隔着被子压他身上,“逗你玩儿的。”

“好玩咩?”喻文州转过脑袋看着王杰希,眼睛无意识地瞪大了些,看上去有点像猫快炸毛的样子。

王杰希捏住他脸颊肉,愉悦地点了下头,“挺有意思的。”

……

这种男朋友哪还有几十年谈,趁早分了吧!!!

喻文州缩进被子里,伐开心地用手机登进帖子,把主楼名改成了《前男友的第一百零一种死法——懒死的》。

 

然而,王杰希懒是真的,前男友却一直是假的。

帖子里一众FFF团团员每天都在开局问FISH今天会一脚踢掉W吗?

也有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抱着吃瓜的心态进来啃了一嘴狗粮,愤愤地举报这帖内容不实!

 

后来,FISH真的掉马了。

 

 

 

fin

乜鬼嘢:什么鬼

 

哈哈哈哈哈其实只是想写一点日常,莫名地加进了论坛,感觉不能再写了,这要超纲啦!!

(迅速卷铺盖跑

评论(16)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