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

🐧😼🐟🍁🎩

[黄喻]人不中二枉少年

*祝我天哥17岁生日快乐,少年永不老去! 

 

>>>

 

“黄少黄少,你怎么跟队长在一起的啊?”苦咽下一口青菜,刚初中毕业的小卢选手一脸好奇地抬头看着对面的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发问。

黄少天伸手在他脑袋上“啪”地打了一下,“滚滚滚滚滚,小孩子问大人这些事情干嘛,你好八婆哦。”

“没有啊,我关心你嘛……”卢瀚文委屈地皱了皱鼻子,“我们快毕业的时候,我们年级有个男生跑到女生宿舍楼下,拿着个喇叭在楼底下喊她名字表白。然后惊动了教导主任,被主任一路追杀,他还围着女生宿舍楼一边逃命一边拿着喇叭喊,后来还跑操场上去了,全校都听见了,好拉风的……”

“哇壮士,好拉风的——拉风个鬼,二不二啊,臭小子你的思想价值观念很有问题,亟待矫正,等到夏休期你妈来接你回家的时候我一定要向阿姨建议给你多补两节思想教育课。”

“黄少——!!!”小卢同学抱头求饶,“不要啊,我又没这么做,我不就是想知道你怎么跟队长在一起的嘛。告诉我啦,青少年的好奇心非常非常需要满足,不然晚上睡不好,睡不好就长不高,后果很严重的。”

“……”黄少天罕见地沉默了一秒,又诡异地言简意赅,“闭嘴吃饭。”

“哦。”卢瀚文点点头,往嘴里扒了一大口饭。

然而话唠大概是要成为被蓝雨一代代传承的特色了,吃饭也堵不住小卢选手的嘴。他又哼哼唧唧地问起来:“黄少?黄少……好黄少,你就说一说你的光辉情史嘛,我一定洗耳恭听!”

“啧,小毛孩。”黄少天放下筷子,睨了他一眼,稍显严肃的表情不过维持一秒,下一霎眉眼便飞扬起来,“本剑圣啊,现在是蓝雨王牌,当年也是青训营一哥。能是我追的队长吗,没点眼力见儿,是队长……”

 

 

魏琛走了,17岁的黄少天就像是没了紧箍咒的齐天大圣,整日在青训营里上蹿下跳,到处嚷嚷着跟人PK,走位风风火火,身后还跟着一大堆新来的一年级生追捧他,确是一派青训营一哥的风姿,无人匹敌。

甚至可以说,这整个青训营里没有一个人讨厌他。他实力强劲,虽然垃圾话不少,可是性格外向开朗,很容易就跟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打成一片。有人追捧他,有人崇拜他,也有人羡慕他,甚至嫉妒他,但没有人会觉得黄少天是个讨厌鬼。他对人人都很热情,人人也与他笑脸相迎。

唯独,那个吊车尾的,一如既往地不合群,似乎在魏琛走了之后还要担着个挤走魏队的罪名,更受排挤了。

于是他愈加冷淡,不爱搭理人,更似一座与这些热闹格格不入的冰川。

 

哼,别以为赢了魏老大三局就不得了了,运气!运气!PK还不是打不过我?每次考核还不是吊车尾?手残就是手残,还爱学那个叶秋说话,讨厌鬼!

黄少天直愣愣地盯着对面那只握着鼠标的白皙的手,两只鼻孔狠狠喷了口气。

回过神来,他找了个小剑客的号,插卡上机,登进荣耀。喻文州的号也是挂在蓝溪阁名下的,黄少天翻了翻公会在线名单,不费吹灰之力就发现喻文州在野外刷怪,便循着坐标悄悄地摸了过去。

一个剑客,玩得跟个刺客似的,鬼鬼祟祟地跟在小术士后面,却又不是为了拾荒,就是故意去抢怪。喻文州倒是脾气好,怪被抢了就换另一个。可偏偏黄少天就是来找茬的啊,他不盯着怪,他盯着小术士。

他愣是抢了小术士足足一小时的怪,终于把喻文州的好脾气给磨尽了。小术士一个转身,招呼都不打地就朝黄少天施了个混乱之雨……

一场野外PK下来,小术士倒地死了,还不幸被爆了件橙装,黄少天手快过脑子,立马就给捡了。

虽未有拾荒之意,却行了拾荒之实。

意外之喜,还挺爽的。

黄少天心满意足地下了线,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呲着牙对对面显示屏后方的喻文州笑了一下。阳光从喻文州身后的百叶窗里斜斜地照进来,落在黄少天脸上,这一笑,倒显得阳光皆是他笑容下的陪衬,灿烂无邪。

喻文州笑眯眯地仰起脸问他:“黄少天,有意思吗?”

“有意思啊,可有意思啦。你别这么看着我呀,怪瘆人的。跟我PK有助于使你更快进步,有利于提高你手速,多好的事啊。天哥我这么红,这一天到晚想跟我PK的人排队都排不过来,还得提前预约,我都给你当陪练了你还不高兴啊喻文州你这人可太不识好歹了!我这么有同胞爱,你不请我吃个饭?”

毕竟是天哥,全营扛把子,在喻文州的死亡视线注视下,一点儿也不怂,还敢于睁着眼睛说瞎话,颠倒黑白,卖了乖还要占便宜。顺便在结尾时眨眨眼附送了百万电波,感觉今天的自己就是格外的酷!帅!撩!迷人!牛仔裤下众生痴狂!

而区区小喻果真也不能例外。

喻文州在沉默片刻后,点点头,关了电脑收拾好东西,真的请黄少天去蓝雨食堂吃饭了。

黄少天故意说想吃鱼,还问喻文州:“你觉得是清蒸红烧糖醋还是煲汤好呢?”没等喻文州回答,他又一边大喇喇地直接点了红烧鱼,嘴上还念叨着,“可怜哟可怜,游得慢就只能成为桌上餐……”

话音未落,好似明了自己的无心之过般,冲着喻文州笑了一下。

喻文州却像是没听出他的讽刺之意,一点没生气,弯着眼端过餐盘,吃饭的时候还笑眯眯地给天哥挑鱼刺。

一顿饭下来,黄少天也不好意思了——这太欺负人了啊!!!他耳根爆红,倏地站起来丢下一句“下次我回请你”就跑了。

 

霞光与余晖交映,空气里像溢满蜂蜜,昏黄、黏腻。汗湿透了黄少天的纪念版T恤,胸前的小剑客身上颜色深浅不一,看起来惨兮兮。黄少天跑得像风一样,畅快无比。

忽地,脚边飞出一只圆滚滚的肥鸽,又白又肥,肥得脚都快看不见了。黄少天停住,立在原地,觉得有趣,正想捉住它笑它太胖飞不动,却又见那肥鸽扇着翅膀竟然慢悠悠地飞走了。

白白的、圆圆的一团,越飞越远,渐渐成了一个小白点。

小白点——白白的、圆圆的——好像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哎!不对啊!

不想便罢,想起来就连全身毛孔都无一不觉得刚才的喻文州太奇怪了!

喻文州脾气是挺好的,这么受排挤也没见他跟人打架。可也不应该啊,我刚刚那么欺负他,他脾气也没这么好啊,他之前还教训过我来着呢!

事出反常必有妖!

黄少天背着手,一脸深沉地迈着步子往宿舍走,边走边想这怪状。

突然,“啊啊啊啊啊啊——!!!!!!!”一阵超音波惊飞了树梢几只雀,少年黄少天又迅速冷静下来。他摸着自己的脸,惊讶里带着几分得意,“怕不是被我天哥帅气逼人的英姿倾倒了吧!!?”

黄少天一脸高深莫测地背起手,做作地踱着外八字,上了楼。

 

别看天哥很平淡,其实天哥很紧张。

 

黄少天回到寝室,大门一关,立马打开空调对着吹了十分钟,未能冷静。一刻钟后,他随手、潇洒、不刻意地抓了抓头发,然后转移到镜子前,照了一照。

英俊。

十分英俊。

对得起(未来)万千粉丝的英俊。

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

——行吧,他爱喜欢就喜欢。天哥是个好偶像,值得他喜欢,说不定他就是为了想跟我一起在赛场上打荣耀,才咬着牙辛辛苦苦地留了下来呢。吊车尾的不容易啊,次次吊车尾的就更不容易了,是不,天哥体谅他。

——不行啊,天哥是个直男,电线杆直男,我跟他没有以后的!不能耽误他!我喜欢小孩,我以后要娶个爱打荣耀的漂亮姑娘,这样我们俩就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啦,也不怕存在语言障碍,以后生了小孩再带他一起打荣耀,他当职业选手也好,业余玩玩也好,反正能跟我一起打荣耀我就很开心啊。

……

两边脑子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两个黄少天叽叽喳喳,互不退让。

哎哟,要死。

黄少天无奈地叹了口气,但一想到“喻文州喜欢我”这件事,他又有些不好意思再去欺负小手残了——他喜欢你,你欺负他,多渣啊!

唾弃了自己的渣男行为一秒,黄少天冲进浴室洗了个澡,倒头往床上一睡。

光灭下去,太阳又升起来。新的一天又开始了,生活永无止息,训练不可休止。

 

人是种奇怪的高级生物。

无论喜欢谁或被谁喜欢,讨厌谁或被谁讨厌,都会在有意无意间便将那个谁列为自己的特别关注。

少年黄少天一边神思游离,一边熟练自若地做完了今天的基础训练。停下来做手操,手指动的时候,心思也停不下来,他总是克制不住地将眼神偷偷溜到对面,看一眼,又跟纵马似的迅速勒紧缰绳把眼神收回来。

来来回回这么折腾,看上去就像是……暗恋隔壁班花,每回都趁人家从窗外走过时才敢这么小心翼翼地瞧上一眼。

身旁的小伙伴把喻文州代入了一下隔壁班花,瞬间被自己这设想雷得外焦里嫩。他用胳膊肘撞了撞黄少天,缩着脑袋小声问:“天哥,你今天怎么了?对吊车尾的这么上心?我见你都偷偷看他不下八百回了……”

“呸!哪儿上心了!你别瞎说,我这是刺探敌情,刺探敌情你懂不懂啊!还八百回呢,你看着我数的呀,做人不要太浮夸啊小伙子我们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天天向上好好打荣耀。”黄少天伸手捂住小伙伴的嘴,声音再度压低,“再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叫喻文州,你喊他吊车尾的干嘛,我们蓝雨可不准搞歧视搞小团体孤立那套啊!”

“唔、唔唔唔……”吊车尾的可是你自己起头喊的啊,天哥,我冤枉!

他们这番动静闹得不大,但足够引起喻文州注意了。喻文州完成训练,开始做起手操,顺便往对面瞥了眼,看见两个脑袋瓜子凑在一起,嘀嘀咕咕。黄少天晚上睡觉没睡好,后脑勺上一撮头发特立独行地往上边走,仿佛激流勇进的青蛙,喻文州觉得好笑,笑了一下。

黄少天立马松开小伙伴,猛地弹起来,正襟危坐,满脸严肃,好像在干什么大事。

他刚刚又偷看我了!!!我就说他喜欢我吧,肯定是的,我还看见他笑了!我们的位置都是自己选的,估计他是故意坐我对面的吧。这距离不远不近,既方便看我,又不容易被发现,唉,暗恋真辛苦……

黄少天叹着气,又偷偷瞄了喻文州的头顶一眼。

 

非要揣着个秘密当傻子,一时一刻可以,长久了黄少天可演不了。他性格直爽,嘴上跑的火车拉出去都能绕地球三圈了,哪里是藏得住话的人?

就这么抓心挠肺,表面却波澜不惊的日子过了快一个月,经过黄少天冷静且睿智的观察得出结果:喻文州绝对暗恋我。

而且,他还越看越觉得喻文州暗恋自己

——不然,为什么他一向慢吞吞的,每次吃饭却跑得那么快,打两份白斩鸡,还不是为了故意请我吃一份,好跟我同桌吃饭亲近亲近吗?

黄少天有理有据,令己信服。

 

终于在某天中午,又一次同桌吃白斩鸡的时候,黄少天憋不住了。

他犹犹豫豫,支支吾吾,扭来扭去,活像长了痔疮,惹得喻文州边吃又边看了他好几眼。

 

来了来了——他又看我!哎哟这个傻瓜,喜欢就算嘴上不说也会从眼睛里流露出来啊,他老这么看我,真当我是瞎了吗?

黄少天深吸口气,决定为喻文州戳破最后这层窗户纸。

他按住喻文州正捏着筷子往嘴边送鸡肉的手,终于问了出来:“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我?哎——你可别急着否认别嘴硬啊,我都知道了我有证据。问你了你就老实承认,错过这村可就没这店了啊。那什么吧,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其实我也没有谈过恋爱,看在你这么喜欢我的份上,我觉得你还可以啦,天哥就勉强跟你试试吧。”

 

 

“……哇,黄少威武霸气!!!”小卢选手两眼放光,啪啪啪鼓起掌来。

25岁的黄少天虽然中二势头几近湮灭,但被这么吹捧还是有些高兴得发飘。他笑起来,也不觉得像是在讲黑历史了,反倒格外得意,小虎牙泛着光。

“黄少,那喻队承认了吗?他怎么说的啊?”卢瀚文捧着脸,好奇地询问这未完的故事结尾。

喻文州的声音从后方轻飘飘传来,一如既往的淡定里透着戏谑:“中二妄想症病入膏肓,别放弃,还有的救。”

“啊?”卢瀚文愣了一秒,紧接着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是黄少你自作多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滚滚滚滚滚滚滚!臭小子你懂什么!”面子挂不住的大人黄少天拿起意大利炮就对准了小朋友,“再笑!再笑!队长你看他——没大没小的,给他加训!!!这孩子再不打就要上房揭瓦了!小小年纪脑子就坏掉了可怎么办,当然是要加训啊!”

喻文州咳了一声,冲卢瀚文眨眨眼:“瀚文,饭吃完没?”

小卢选手心领神会,“吃完了吃完了,队长我去午休了哈。”接着抹嘴就跑。

黄少天对这种当着他面操作的垃圾交易非常不满,重重地哼了一声。

喻文州没理会,坐下来帮他夹走了他盘子里的秋葵。

“有什么关系嘛,我还不是喜欢上了你?”

喻文州眼睛里带着笑,弯成一道桥。

黄少天放下筷子,拉住他的手,得意非常:“那可不,剑圣大大的魅力无人能挡!”

 

人不中二枉少年,难得佳偶喜团圆。

 

 

Fin

 

一个关于白斩鸡误会的OOC小彩蛋:

黄少天:“你怎么可能不喜欢我啊!你不喜欢我干嘛要打两份白斩鸡还请我吃,你这不就是故意为了讨好我接近我勾引我让我喜欢上你吗!你现在又不承认了,欲擒故纵是不是?喻文州你这个心机婊!”

喻文州:“……你真的误会了,白斩鸡是因为我喜欢吃,我才打两份的。”

黄少天叉着腰:“你自己喜欢吃还割爱请我吃,这还不是喜欢我么?”

喻文州:“那是因为你每次都盯着我看,我以为你没打到又很想吃,还不好意思开口说,所以才主动请你吃的。毕竟……你很厉害啊。”

黄少天:“哇,你都当着我的面夸我厉害了,你这还不叫喜欢我!!!?”

喻文州:“我不是,我没有……”

黄少天:“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你就是喜欢我你明明就是喜欢我!”

……

喻文州投降:“好好好,我喜欢你,成了吧?”

“成了,盖章!”黄少天一把拉过喻文州,在他嘴上狠狠亲了一口。

 

 

没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给我天哥疯狂打call!!!!你是坠吼滴!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